自從網路崛起,台灣小說落寞,大陸原創崛起,我就開始陸陸續續的看

以下是我看完喜歡、不喜歡的感想

就不打星星跟評分囉!

1、死亡名單-饕餮居士[科幻靈異][無限冒險] 

寫一個精神分裂症的殺人犯進入破碎時空殺人進化的故事,穿越各種故事背景,像中世紀、復仇者聯盟、獵人...就是有小傑的那本獵人動漫,前期新鮮,故事架構大,但後期凌亂,故事看到中間時我覺得作者已經完全無法控制他的故事流程,總是寫什麼跳什麼,再加上一直留伏筆,我都想⋯你留下那麼多伏筆到底什麼時候寫?最重要的是主角殺人魔的個性,並沒有惡魔的那一面,我可以感覺,作者一直在跟自己的主角拔河,結果最後就爛尾啦!莫名奇妙就結局了⋯

2、家庭主婦-世界地圖 [穿越種田文]

蠻特別的穿越小說,女主角是當兵的,穿越到古代架空背景,然後帶著孩子看世界,很特別但很可惜的一本書,題材、主角塑造、架空背景很好但沒發揮的很好,女主角人見人愛這點也是蠻詭異的,再來殺手跟鬼面看起來很強實際上沒什麼發揮的作用,但是整體故事走向還不錯。

3、穿越到肉文裡的女主傷不起-碩鼠猛於虎[玄幻仙俠]

簡介:寫個吐槽貼也能穿越?還是穿成修真肉文女主角?梅雪發誓要將調教系肉文改寫成女強升級文。凡是雄性生物,都給她滾滾滾!

故事前後期風格差異大,不排除有抄襲的可能性,穿越前的故事人物講的很白癡,穿越後整個世界又變的過度聰明不合邏輯,作者一直想把師傅洗白,重點是⋯我看的很痛苦。

4、妻憑婦貴-清越流歌[穿越種田文]

簡介:穿越成剛出嫁的農村小媳婦,沒有極品親戚,因為原身就是最大的極品!甦婉好不容易把新婚丈夫以及丈夫的一家,好感度從負數刷正了,卻發現她的丈夫很有可能是日後高中拋妻娶貴女的宰相。她是休夫呢,休夫呢,還是休夫呢?

看膩了整天鬥來鬥去勾心鬥角的戲碼,這本是屬於比較小清新輕鬆的劇情!這本還不錯,不會金手指開太大,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很甜蜜,只是我覺得女主角前身的背景設置沒有太大的發揮。

5、萬事如意-三月果[穿越重生]

簡介: 從現代數學精英變成古代拖油瓶. 後爹不喜,親娘不愛,只有弟弟相依為民.  什麼?  學堂裡不教吟詩不教畫畫,專教人看卦算命?  天吶,她究竟是到了什麼鬼地​​方,可不可以遞調職申請?  等等,這玄之又玄的易理之學,她竟然能用數學算得清?  看來要想萬事如"易",還得精打細算才行.

一開始女主角自作聰明跟奇怪的報復心態其實讓我很不喜,如果你喜歡看反派人士的成功史,這本大概可以推薦你,不過,實在是不合我的三觀。

6、故劍-陳燈 [穿越古言]

簡介:為了彌補任務的紕漏,她不得不再次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曾經清洗記憶的她,卻發現和一手養大的皇帝之間的關系是那樣微妙而難以掌控。那些她捨棄的記憶,被人小心妥帖地安放收藏,時時檢視。湯姆蘇男主護著寵著傻白甜女主蘇破天際的故事。

雖然故事前後邏輯並不正確,有些支線也沒在交代,但是當成言情看下去也不錯!至少在描述他們之間的感情還算過關,但是我有很大的疑惑,關於單純的女主角怎麼在險惡的宮廷裡養大男主角這件事是個謎,我想,當成爽文不想太多,還是可以嚥下去的。

7、麻煩-竹西 [前世今生歡喜冤家]

女主重生後為自己而活的書,美中不足的是女主角明明是古代人又有現代人的想法,有點不現實,原本是固執常見的古代女人,忽然看穿自己的個性並改變,有點不符合年代的女卑思想,不過,我想應該是個性轉折改變描寫不足,所以給人感覺比較像現代人跑到古代去,男主角的個性也是太現代了。


因為我本身比較喜歡古代文,古代文中我又比較喜歡穿越文,不喜歡女主角開金手指開太大,文案要能符合邏輯,再來其實我重視的還是感情戲,大陸原創太多爭來鬥去,每個人都功利主義,每個人都想來害死主角,在一堆書裡,我抓出幾個印象比較深,推薦可以看的書。

以下是我比較推薦的書單

1、七世難書鍾情早-南木有澤[穿越重生]

簡介(文案):穆橙鈴在學校圖書館裡被一本七世書纏上,從此她便走上了穿越書中努力完成任務,以防被七世書抹殺的苦逼日子。只是這些任務都好奇怪啊。您將成為武林白道聖女,請您想辦法讓魔教教主愛上您,並且於愛上您之後的一年內親手殺了您?您將成為皇帝后妃,請在宮中找出皇帝真心最愛之人?您將成為相府千金,請從當朝的五位皇子中選擇一位出嫁,想辦法當上皇后?您將體驗一次穿越,請在規定時間內找出除你以外的其他四位穿越者並想辦法殺掉?……這些都是神馬?

人物設定強大!前期幾個故事真的蠻感人的,中後期故事有點混亂,後期女主角的智商也是讓人捉急,不過整體看完可以評個中上,故事內容有洋蔥,請小心服用。

2. 誅砂-希行[古代穿越重生]

簡介(文案):說起願望,可能沒人信。但謝柔惠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說一聲不。從她十二歲那年的夏天開始,如果那時候說一聲不,姐姐就不會被水沖走,她不會被家人厭棄,不會捨下自己的孩子,不會被父親嫁給鎮北王為繼室,也不會被繼孫羞辱,也不會有今日被一條白綾縊死死不瞑目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前幾頁就知道兇手是誰,知道兇手是誰後還起雞皮疙瘩,其實這本書很心機很恐怖,但是又覺得故事走向很精彩,感情戲我覺得也剛剛好,跟男主角最後的結局不落俗套,是我喜歡的,因為這本書我找了希行的嬌娘醫經看(因為google別人推薦),然後發現這個作者其他本書差不多都是這樣的劇情,女主角莫名其妙一直被別人害,然後女主角為了自保一直在心機鬥倒別人,我其實很不喜歡,所以看完這本後,我再也不看這個作者的其他本書了,不過硃砂我還是比較喜歡的,在懸疑描述上還是蠻恐怖的。

3.公主貴姓-則慕[古代言情搞笑]

內容簡介:我抱著必死的決心去行刺鄰國太子,第二天醒來,卻發現我成了他,他成了我。除了國仇家恨,我們要面對很多東西,比如怎麼洗澡,怎麼如廁,最重要的是,每天早上醒來,我都很有點尷尬。他倒並不尷尬,只是常常忘記我是一個女人的事情。

如果看膩了太多宮鬥戲,只是想輕鬆的看點書,我推薦這本書,很好笑!!雖然裡面太多現代詞句,女主角的想法也趨近於現代人,不過或許因為這樣才會有很多令人傻眼好笑的劇情,在描寫感情這方面,這本書還是很過關,因為劇情太好笑太智障所以可以主動忽略太過現代的問題。

4. 失落大陸- 多木木多[奇幻異界]

作品簡介:她能聞到草木的濕氣,土的腥味。周圍黑色的樹高聳入雲,把陽光都遮住了。她能看到的地方全是黑色的樹,樹冠在她看不清的高處。這裡是原始的森林,杳無人跡。

老實說,這本書是因為我看蝴蝶的部落格時,看到她在推薦這本書,我才想去看看,畢竟蝴蝶是我最喜歡的作者,結果.......

真的是超越三觀的書,讓我印象深刻到至今,全文才幾頁,比起一堆大陸原創隨便幾十頁的故事,幾頁的故事裡讓我覺得我看了幾十頁。一開始就把觀眾打入深淵,只要是正常的女生我不覺得在剛開始看的時候不被嚇到的,然後竟然隨著故事演進,我竟然被這個世界迷惑了,被一堆可愛的尼克人迷惑,呸呸呸....所以我覺得這才是這本書最厲害的地方。

5.士為知己-藍色獅[古代言情]

作品簡介:他是如神一般的傳說,是呼嘯九天的驃騎將軍。 他率領鐵騎踏破胡奴,開拓了漢武的萬里疆域,創下不世功勳。 一將功成萬骨枯,輝煌功績裡埋有萬千匈奴人,也有他萬千的袍澤兄弟。 作為君王的一把利劍,在征討殺戮之後, 他如何來面對這如山的重負以及那一點深藏的惻隱之心? 她是墨者的後裔,血液裡浸透了俠與義的守律,為義父男裝從戎, 為同袍捨身潑命,為一諾可以棄功別情,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她的眼界超越了家國,鋤強扶弱,兼愛非攻,是她的信念。 他烈情似火,一旦明瞭自己的心就毫不退縮;她情深意重, 一經愛上,就生死不棄。在殘酷如斯、命如草芥的戰場中,開出最美的花兒。 僅僅是一段戰火情緣嗎?遠不止如此…… 看獅子娓娓道來,讓你感受到,什麼是信念,何謂一諾千金。 人生得一知己而足矣,雖百折而不撓,身萬死而不悔。

這本書我也是很愛,看了這本書讓我重新認識墨家,然後也讓我重新從歷史中學習甚麼,我還重新google了霍去病這個人,發現歷史跟這本書有些許的相同,不過這是言情,我很佩服這個作者可以在霍去病的人生中參雜這麼多她的想像,還寫的很漂亮,雖然故事結局轉折太快,不過我想這是為了符合歷史上霍去病人生的喜劇結局,這本故事寫的大器,女主角墨人的性格我很愛,我覺得墨人的俠義性格很適合現代,看了這本書,再去看看其他寫關於墨人的書,我覺得墨人真的是那個時代的意外,如果能延續下去不被滅絕就好了,看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替中國歷史感到悲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re 的頭像
    share

    異夢

    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