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之戰

  

末日之戰World War Z

內文大鋼

上映日期:2013-06-20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動作

片  長:1時56分

導  演:《007量子危機》馬克佛斯特

演  員:馬克福斯特、布萊德彼特、米瑞伊諾斯、法納莫奇納、大衛摩斯、詹姆斯貝吉戴爾、魯迪波肯、丹妮拉柯提斯、艾瑞克韋斯特、馬修福克斯、史特琳傑林斯、艾碧嘉哈葛洛

世界瀕臨滅絕的最後時刻,一名聯合國工作人員,前FBI(布萊德彼特)他負責在全球尋找信息,阻止殭屍毀滅全球所有國家。

--------------簡介來源: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521

 


今天上映的第一天,我興沖沖的跑去影院
就是為了要看這一部
看到預告片的時候就激起我的慾望
我就是想要看到人類像螞蟻一樣的攻擊(首圖)
爽阿!!!!!!!!!!!!!!!!!!
看完之後果然是很爽!!!!!!!!!!!!!

world-war-z2  

""政府往往只把問題表向化,卻從不輕易供出事實""

故事一開始的新聞,女孩問??""甚麼是戒嚴???""
父親遲疑了一下回答,卻只是一個名詞上的解釋
為什麼要戒嚴??
政府把事情地下化,人民成了無知的受害者
這點,身為前聯盟的特員最清楚

故事很快速的展開,莫名其妙的塞車
警察只顧著往前逃跑
然後帶出故事主軸
看電影的人都知道是怎麼回事
但是那快速經歷生死的瞬間卻馬上讓觀影者置入其中
我們很快的會了解到,就算是男主角也不是萬能的
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普通人
然後開車一定要繫安全帶,後座的小孩也要繫安全帶
""小孩子,大人在開車的時候最好聽話一點
不然開車的人一分心,是很危險低!!""

這部電影是很有邏輯的
安排上挺嚴謹
故事結局也安排的合理且有創新
真的是很爽阿!!!!!!!!!!!!!
幸好不是那種預告片就把精彩都拍完的坑片


以下超級劇透(沒看過的不入)


繼續講下去哈哈


一場於搶劫大賣場的場景裡
也把人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穿的正直卻人心險惡的人
看起來是長期吸毒的人卻幫了別人一把

衣裝筆挺的警察去搶食物而不是去逮捕人
的確,都快死了,自己存活最重要
還去管別人幹嘛(我笑)

在通往屋頂的一段借住插曲
這裡我沒有仔細的看
因為我想知道
小男孩為什麼沒有死??????????!!!!!!
這部電影我有很多小小的疑惑
這個後面在講吧!!

男主角在得知自己吃到血的時候
他在屋頂上,數著感染時間,頭朝下
這真的是很聰明的作法耶!!
當他ㄧ失去意識,轉變時就可以立即掉下去以保護妻兒
真是令人感動!!!

當主角陪著一位23歲天才病毒專家
每個人都期待他是會解開""殭屍""病毒身上的
最後一個救世主
在飛機上他對著男主角說
"病毒就像殺人犯,他們喜歡人家找他,所以會留下碎削,他們用最強來掩飾他們的最弱,病毒就是這樣的一個賤人"
真的是很帥氣阿病毒專家
結果不到10秒鐘
我真的笑慘了!!!!!!!大家應該都笑了吧!!!!!

但是就算人類失去了最重要的救世主
人類失去希望了嗎??沒有!!
事實證明,人類會不顧一切的活下去
就算那個方法走偏了XDD
我們的男主角,不是病毒學家,
他透過觀察帶領我們找到新的解決方法
我相信,我們人類想生存的極限被逼緊了
也會找到我們自己的方式存活下來的
就如電影結束前所提到的那些存活的人

這部電影的笑點
就是置入性很多吧XD

例如
開車的時候,後座也請繫好安全帶
逃命的時候,也請關閉手機以防造成他人不便
(尤其是看電影的時候XDD)
坐飛機的時候,空難時更要繫好安全帶
好好的坐在位置上,生存機率會比較大
再來是
就算快沒命了,也要喝一罐可樂---勝出(灑花)



world-war-z05  
耶路撒冷
就是告訴我們猶太人他們的智慧與遠見
"當前九個人都說對的時候,第十個人要持有反對意見"
這是他們歷經大逃亡後所凝結起來的人類生存智慧
不可以每個人都對事情發展持以理所當然的態度
"""我們要做第十人""
所以,就算建造好了城牆,就不代表安全
我想,他們缺少了好幾個第十人.........

女孩的出現
男主角為甚麼那麼執意的要把女孩帶往醫療中心
我以為有其他的解釋
結果並沒有說明
但是倒是解釋了男主角記憶力很強及聯想解釋能力
在不確定會不會有效的情況下就把別人的手給鋸掉了
是因為他下意識的認為這樣有效
但是他的下意識動作是源於南韓士兵腳跛掉的狀況
我想,這可能要牽涉到淺意識
我想很多人小時候都會經歷無師自通的感覺吧!!

人類在無知的時候就是靠著淺意識生存

那到底.....
街友是生病且末期的我可以想像
因為他也沒逃
老人家我也可以想像
但是耶路撒冷的那個小孩ㄌㄟ??????????????
這是這部片我看不懂的地方
還是因為小孩子打的疫苗夠多??

本來,
我還以為是小孩子夠小,殭屍感受不到他們的氣息
就像中國的殭屍一樣,請閉氣XDD
結果原來不是阿!!
大自然有他的法則!!
哈哈

總之,看得很爽
看到像螞蟻一樣堆積著的畫面真爽
裡面嚇人的橋段不少
我也很難得被嚇
小孩的演技很好

但是,我還是覺得小男孩是一個BUG
那麼冷靜的逃出來,也沒哭!!
MAYBE第二集就是由他作開頭延續
給我好好的解釋清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