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進化首頁  

 

全面進化大致上說的是一位開發人工智慧科技的博士被神秘的反科技組織暗殺,
妻子艾芙琳在博士臨終之際,將博士大腦載入超級電腦中,
讓電腦與人腦的神經位元結合成前所未有的超能人工智慧

強尼戴普還是一如既往的有著神秘的魅力

這部大咖雲集,看著他們飆戲也是一種快感吧!!

但事實證明,一部電影除了要有好演員,還要有好的劇情


 

這部電影好壞參半

通常電影會反映拍片的人所擁有的價值觀

我看得出導演嘗試用中立的角度傳達本片想給的訊息

但是又參雜著太多他自己的意念在裡面

想要達到像"少年PI的奇幻旅程"傳達給眾人的感受,包裹一層又一層的意義

很難!!所以會有很多人看到一半覺得很矛盾的吧!!

不過,除卻矛盾的點,這部片要帶給大家探討的

我覺得,可以用片中常圍繞出現的一句話貫穿

"人們總是害怕他們不瞭解的事物"

全面進化2  

人創造科技,使生活更便利,或許可以達成長生不老的願望了呢?

但這是不是也代表在挑戰神權主義的教友們呢?

劇中也一直沒清楚完整的交代反科技組織反對的原因

"人們總是害怕他們不瞭解的事物"---是吧!!

而且,妳們如果反科技的話,人人一台筆記型電腦是怎樣

我覺得導演這邊有點暗喻,不過最好是不要惹到人,太危險了!!

全面進化3  

大腦未接通前,PINN是前一個人工智慧,摩根弗里曼問電腦PINN:“你是否擁有真實的情感?”

PINN的反問,就是人類情緒的一種,這句話是一個關鍵

有看過的人都知道,最後摩根弗里曼又問了電腦博士同樣問題,博士回答了一樣的答案

摩根弗里曼相信不相信是博士本人?不相信!!!!從這裡開始否認了。

你相不相信是博士本人???很難相信吧!!感覺象是設好的程式一般

但是我覺得,經過了那麼多年,博士本人早就跟電腦合為一體,以至於忘了人類所會有的情緒

你可以嘗試想想看,把一顆電腦硬體放進你腦袋,你整天接受資訊,人是不是也會趨近於像機器人那樣

所以我假設博士還活著,沒有血沒有肉整天不能睡又一直接受資訊,不瘋了就是成為機器的一種了

全面進化4  

這是女主角失敗後關掉電腦前的一霎那,我突然間看到,還想說我是不是看錯了

反覆截圖截的好辛苦!!

 

 

全面進化6  

再生的畫面真得很壯觀阿!!

博士用奈米科技無所不入的穿梭這世界阿!!!

我比較懷疑的是被復原的人們被控制時,同時也代表著她們的靈魂死了嗎?

有一個人被黃銅隔絕信號造成身體無法復原

麥克斯在嘗試上傳病毒時,這個人用自己的意識說道:如果不把他連上線他就要死了

導致麥克斯的質疑以至上傳失敗,所以當他們在被控制的同時應該也保有自己的意識

而且不認為被控制就代表著死亡?

"人們總是害怕他們不瞭解的事物"--就像害怕這個改造人根本不是人了,

所以你相信嗎?我不知道,但是我現在是以相信的角度來述說哈哈

全面進化1  

最終,人都還是會脫不過一個境界,那就是老掉牙的"愛"囉!!

因為最可以證明你是"human"的證據

就是你擁不擁有"愛"囉!!就算你是機器人、外星人..

只要你證明你有愛,機器人也可以變成人的(請看"變人/機器管家")

有愛才有七情六慾嘛!!

我覺得,最終麥克斯是相信了博士存在的問題

因為他看到愛了嘛!!!

 


為甚麼女主角會一直做噩夢?(一整天被人看著,還被猜測到心事,又被禁慾那麼多年)

其實是女主角已經漸漸走出要承認男主角已經不在的事實(每個人都得走出情傷的)

一開始就是盲目的相信,其實也就是不相信

女主角到最後才了解博士的所做所為

"人們總是害怕他們不瞭解的事物"

這裡卻是因為女主角害怕了解事實

卻也因為不瞭解而造成遺憾

 

由於這部電影,被雜七雜八的放了一堆觀念又不重整

所以生產了

"還我那兩年"

"我想看大咖飆戲劇本卻不給力"

"反對女魔頭淪為跑龍套角色"

一堆病毒搞得我腦袋當機

 

最後,用"愛"殺菌,讓一切合理

然後我用一句話說我的感想吧!!

"人們總是害怕他們不瞭解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re 的頭像
    share

    異夢

    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