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皇后  

 

為甚麼會想寫這本書的書評呢?

這本書出了那麼久,也有很多人拜讀過了吧(笑)

大概是因為""言情""書荒XDD

我記得當時中學時期看的時候驚為天人

還把這本書推薦給也喜歡看言情的朋友們

沒想到被打槍!!!!!!

人家說看言情就是要看刺激的部分以滿足對性好奇的慾望

以致於有些人對言情的印象就是18限

也的確是,以前在書的分類上還不太明確,並且描述18限的言情小說也不少

但是言情小說在描寫愛情的態度上才是最厲害的吧!!

會說出看刺激部分那種話的人大概接觸言情小說不深(哼)

 

古靈--->于晴--->席絹

分別是我喜歡上言情作家的先後順序

以前喜歡跟人比較及討論這三位作者,後來覺得自己很幼稚

他們都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也各有優點

並且也代表我人生的成長。

古靈的書很幽默,對愛情的描述很唯一

是我小時候崇拜的瓊瑤式愛情但沒像瓊瑤寫的誇張

于晴的書很淡,剛開始他的著作很自然,對愛得描述沒有那麼轟轟烈烈

看完書以後會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席絹應該是穿越言小的始祖吧XD

不過我比較喜歡的是他近代的小說,人物的心理跟一舉一動都很仔細

其實,我害怕以後也只有他們的書可以看了

書荒了拉!!!!!!!!!!(有誰來推薦我很好的言情作家阿!!)

 

我個人比較喜歡看古代的小說

因為我覺得看古代的小說可以看得出作者的功力及作者所作的努力

有些古代的書我翻了一頁就不會再看下去,實在是很好篩選作者

文筆千篇一律,不像大陸作家越來越厲害

雖然大陸作家的文筆很厲害,但是劇情像是一種方程式

所以我還是期待在台灣的言情小說裡找到一些驚喜,畢竟文筆是可以練的

就像是夜蝴蝶館寫的古代小說哈哈..都可以讓我看到很多驚喜

 

""就是皇后""這本書的前幾本,于晴都有一貫的風格

于晴筆下的女主角都有堅毅的特性,任何事都可以淡然處之的生活態度

(我想,或許是因為我不能做到淡然處之的生活態度所以很崇仰這樣的一個美學吧XD)

講述愛情淡淡的,但是在闔上書後,這種淡淡的感覺可以咀嚼很久

誰說愛情都一定得是轟轟烈烈的,把愛情寫得平易近人,不何嘗也是愛情的一種面貌

如果說,之前的前幾本,愛情是未完待續,在淡淡的感覺中結束,留下的滋味讀者回去品嘗

這本大概就是在延續淡淡的愛情之後,愛情激烈的樣貌

愛情就是一種毒,當他淡淡的上了你的心頭就不可能再淡淡的卸下了

 

我覺得這本最特別的是

他有一部分真實的述說了帝王的心理,雖然有點殘忍,但是就是人性

女主角用最淡然處之的生活態度真實的對待他所喜歡的人

不管他們的愛平不平等

這本書在描述動作的過程及事件的發生時

我可以很清楚的感受書中人的情緒

尤其是李容治的

隱忍、自欺欺人、責任、忽視.....

 

厲害的作者不會給你太多""人物旁白""

而是在動作描述中你就可以清楚很多細節及情緒

 

描述帝王的殘忍可以描述的很好看的

這應該是言情的第一本吧XD

也多虧架空的背景很吸引人

 

雖然後面有出四國的故事

但是我覺得最完整跟最印象深刻的

還是屬於李容治這位癖好很奇怪的帝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re 的頭像
    share

    異夢

    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